央广网上海4月13日消息(记者林馥榆)4月12日,一场专为青年人打造的“海派今潮·有志青年生活节”在今潮8弄开幕。

据介绍,“海派今潮·有志青年生活节”汇聚建筑、设计、城市考古、沪语传播、文学、美育、手工艺、美食等不同领域的“无边界青年”,以潮流有共鸣、记忆有新意、社交有搭子为关键词,展开市集、展览、City Walk等数十场活动,将四川北路打造成为沪上全新“海派青年聚集地”。

展览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其中,由一众深耕本土文化海派表达的“建筑青年”带来的“摩登复兴”设计展是重头戏之一。致力于复兴上海建筑文化的设计师、策展人哈凌,邀请丁乙、韩锋、林清、刘月、史旸、王沁等6位当代艺术家及8组设计师,通过建筑、时尚、设计、艺术等五大主题板块,以多元视角呈现摩登时代的历史与摩登复兴的新应用。

“潮集集”热闹开市(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此外,聚焦都市上班族身心状态的“潮集集”是另一大特色。同一天,今潮8弄原创集市品牌“潮集集”热闹开市,直击当代青年情绪痛点,用年轻化的语言、趣味性的场景、丰富的吃喝玩乐体验,为青年人创造释放压力、松弛生活的场景与环境。

今潮8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城市文化入手,从在地文化出发,契合当下都市青年的身心状态,通过有趣而大胆的脑洞创造新颖的节日IP,以“展览+海考+文创”“市集+社交+情绪价值”等文旅和消费场景的叠加与创新,让青年人在历史、文化与年轻生活方式的交融中,享受自在松弛的城市生活体验,感受虹口的人文温度与文化内涵,为城市消费探索新增点与新思路。

编辑:郭振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