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在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成立三周年之际,长三角三省一市领导走进位于虹桥商务区的广联达上海大厦,详细调研建筑业数字化在长三角的发展情况。

据了解,参与此次调研的主要领导有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华源,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以及长三角区域各委办局、地市主要领导。广联达党委书记、董事、高级副总裁刘谦,副总裁刘刚陪同出席。

在调研现场,刘谦介绍了广联达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介绍了在科技创新、行业转型方面的部分举措。刘谦表示,作为中国建设工程信息化领域首家上市公司,广联达坚持用科技为行业带来改变,业务覆盖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客户涵盖建筑领域行管方、建设方、设计方、咨询方、施工方、设材厂商等产业链多类主体。

刘刚详细介绍了广联达在长三角的业务布局和助力建筑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刘刚表示,一直以来,广联达将长三角区域定位为业务发展根据地、战略业务创新地、核心人才聚集地,有明确的“1+3+N”战略区域布局。自2018年入驻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以来,凭借区位优势,广联达保持了快速稳定增长。

针对部分领导关注的核心技术国产化发展等问题,刘谦表示,广联达致力于国产关键技术研发,从底层平台、数据平台、技术应用、再到业务应用,均实现了国产化发展,打造了从BIM到CIM逐级支撑的建筑、园区、城市的数字孪生底座平台,并面向客户和生态伙伴开放,赋能客户数字化转型,达到为企业和全行业提质增效、节本降耗的目的。

调研团还参观了广联达数字建筑体验馆,进一步了解数字建筑的先进理念和创新实践。

编辑:林馥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