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24日消息(记者林馥榆)经过4天激烈角逐,近日,第三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落下帷幕。大师赛闭幕当天,上海嘉定区南翔镇在上海东方明珠会务中心举行了“投资南翔畅享未来”招商推介会,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在线新经济、贸易服务业等领域的10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南翔,总投资超过25亿元,为上海嘉定区南翔镇经济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

上海市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表示,当前上海正加快建设全球著名的体育城市,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体育赛事之都,嘉定作为重要的承载区,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为目标,全力推动各项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打造了丰富多元的竞技体育赛事体系,构建了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体育用品全产业链布局,营造了人人参与、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积极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面向未来,方舟希望进一步放大公开赛的品牌效应,一方面以棋会友,积极推动国内外象棋界深化艺术切磋和人文交流,增进友谊、共话合作。另一方面以赛为媒,打造更多可及、可感的群众性赛事活动,不断丰富体育功能,提升城市软实力,加快打造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重要承载区。

据悉,本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于5月13日正式启动,设有专业组比赛、海外组比赛、业余组比赛、青少年团体赛等,成功举办10站业余组千人赛,正赛分别于9月17日至20日在古镇南翔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

作为本次赛事亮点之一,第三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成功走出国门,组委会与欧洲象棋联合会共同举办德国站比赛,吸引近50名来自欧洲各地的象棋选手齐聚慕尼黑一决高下,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郭振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