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青浦区委组织部、吴江区委组织部、嘉善县委组织部在青浦区练塘镇东庄村联合举办“建功二十大 奋进展新颜”“冲锋吧!党员”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两新”党组织(第三季)红色寻访活动,旨在全面落实示范区党建“1+2”文件,加强“两新”党建工作的区域融合、业务链接、文化交流,引导广大“两新”组织和党员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示范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青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方明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指导。示范区“两区一县”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出席活动。

李方明指出,要筑牢信仰之基,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狠下功夫,通过丰富形式“灵活学”、拓宽渠道“广泛学”、结合实际“对照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思想伟力,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示范区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凝聚奋进之力,聚焦示范区千亿产业集群、百亿产业平台,发挥优势企业、先进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牵起“生态圈”、画出“同心圆”、拉出“好友群”,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产业发展优势、示范区协同优势,推动示范区党的建设一体谋划、行稳致远。要深悟为民之道,围绕做强组织、做优服务、做好保障,持续优化整合“两新”组织力量,统筹“两新”优势资源,在推进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服务保障进博会、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重点工作,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汇聚“两新”力量、彰显“两新”作为,加快推动形成一体化示范区多方联动、多元共治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更好服务示范区广大党员群众,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项目发布

上海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朱文杰,青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徐慧,吴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吴文青,嘉善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陆明,青浦区练塘镇党委副书记童伟共同发布“建功二十大”示范区“两新”党建项目,不断健全增强“两新”组织“红色肌体”,织密党建工作“红色脉络”,加快形成党建引领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授旗仪式

活动上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为参加活动的16支队伍代表授旗。

发出倡议

全国优秀农民工、上海市劳动模范周振波向广大示范区的“两新”组织党员发出倡议:要争当学思践悟的“先行者”,深入开展好“五训五讲”“百师百讲”“万名党员万人感悟”等活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争当奋勇前行的“示范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努力为“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奋力推动一体化示范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争当先锋示范的“领路人”,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一线,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努力让一体化示范区的美好愿景加快转化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治理的生动图景。

活动以“东庄十二时辰”为主题,16支队伍组成8个方阵探寻12个打卡点位。

寻访活动结束后,相关领导为获得“砥砺奋进”奖、“勇毅前行”奖、“踔厉奋发”奖、“时代建功”奖的队伍颁发纪念奖牌。

本次活动由练塘镇党委承办,青吴嘉三地近百名“两新”党员代表参与。

据悉,上海青浦区、江苏吴江区、浙江嘉善县全面落实中央和“两省一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持续全面深化示范区党建“1+2”文件。坚决将党的领导贯穿示范区建设始终,制定示范区“建功二十大”系列活动方案,实施30项示范区“两新”党建项目,联手开展“青‘新’大课堂”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两新“百师百讲”宣讲活动,推出“指尖上的示范区微课堂”,携手一起学思践悟新思想;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付诸实践,深化项目党建共建,共同搭建三地项目方、建设方“两新”组织、属地街镇和村居党建联建、合作共推的平台,聚焦示范区科创龙头企业,共同开展“红领一起·数创未来”活动,携手一起闯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两新”组织资源优势、区域行业集聚优势、示范区生态绿色基底优势,推动教育、医疗、文化等优质服务资源积极融入示范区党群服务体系,不断拓展提升示范区党群服务阵地服务功能,有效统筹示范区内快递小哥、货运司机等新就业群体资源,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更好服务基层治理,携手一起谱写跨域协同治理新篇章。(来自“青浦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郭振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