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枣庄8月26日消息(记者王成林)8月24日,枣庄学院新校区暨枣庄市驻地10所学校启用仪式在枣庄学院新校区举行。

  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次新建启用多所学校,创造了一次性财政投入最多、学段覆盖最广、学位提供量最大等多项记录,必将在枣庄市教育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推动城市建设提档升级贡献重要力量。

  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紧盯枣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和学科专业建设,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已经具备为枣庄“6+3”现代产业体系服务的基础支撑和人才条件。

  据了解,枣庄学院新校区占地面积1885亩,规划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的一期建设项目面积近30万平方米。启动仪式之后,将有7个学院24个专业的7000多名学生迁到这里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