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不知道大家是否玩得尽兴?进入假期第二天,山东天气依然闷热,各地气温仍维持在较高水平。

  从中国天气网的预警信息来看,从昨天中午至今,省内23条预警似乎写着“热热热热热······”

  选择今日外出游玩的朋友依旧要注意做好防暑。预计今日省内最高气温出现在德州,将达37℃。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地区高温并不会持续。从今日起,山东省将有一次较为明显降雨过程,鲁西北的西部和鲁南地区降水量较大。

  明天就是端午节,山东还将出现雷阵雨,在雨水的“打压”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

  14日白天到夜间:鲁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中的东部、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

  15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