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下午3时至5时,济南市各中考考点迎来了看考点的学子。记者从各考点了解到,中考的考试流程和要求跟高考基本一致:考生进考点时要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各考点也暖心设置了物品存放处、爱心服务站、医疗服务站及心理咨询处等服务举措,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温馨的考试环境。

  中考大幕明天正式拉开。据介绍,今年济南(不含莱芜地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毕业年级共报名76409人,高中学校已录取推荐生2527人,实际参加考试73882人,设立14个考区,56个考点,编排2504个考场;非毕业年级报名95832人,设87个考点,编排3254个考场。

  考生入场须进行两次安检,体温检测等,请考生预留充足的入场时间(建议至少提前40分钟到达考点),以免耽误考试。市教育局规定,若考生忘记带或遗失了准考证或身份证,监考老师要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或身份证、考场座次表上所贴照片相符,可安排考生进场应考;经流动监考员通知考生领队,要求在本科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或身份证送到考场,并将情况报告考点主考。

  考生在每科考前30分钟(化学、历史科为考前25分钟)进入考场,凭准考证对号入座。开考30分钟(英语考试为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准入场,本场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准提前交卷离开考场。半天有两科考试时,第一科考试结束后禁止离开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