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开展为期三年的打击治理攻坚战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作为党政工程、民生工程强力推进,在全市发起为期三年的打击治理攻坚战,锚定“一年重大突破、两年大见成效、三年巩固提高”的总目标,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会议指出,要聚焦五大体系,全力发起攻坚,加快构建全市全民反诈工作新格局。要着力构建责任体系,坚持党政领导、全民参与、社会共治,打一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人民战争。要着力完善治理体系,推动构建完善市、区(市)、镇(街)、村(社区)四级平台,形成上下联动、纵向到底的治理体系。要着力健全工作体系,把降发案、减损失作为首要任务,建立全覆盖反诈宣防、全链条常态打击、全时空预警劝阻、全方位涉诈重点人员管控、全业态黑灰产业链治理一体化工作体系。要着力强化保障体系,及时充实调整完善联席会议机制,将打击治理攻坚战纳入平安建设考评,建立“月排名、季通报、年报告”制度。要着力完善联动体系,深入开展“无诈社区”“无诈村居”“无诈单位”创建活动,纳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一体化推动。

  各区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和分管局长,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