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淄博6月11日消息(记者 唐磊)6月10日,鲁港金融合作论坛在淄博举办。

鲁港金融合作论坛现场

  近年来,山东一直高度重视与香港在金融方面的合作交流,并将香港视为山东金融“走出去”和优质金融资源“引进来”的重要渠道。

“鲁港金融直通,赋能实业未来”圆桌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通过搭建“鲁港金融直通”平台,充分发挥香港金融机构集聚、金融市场发达的优势,促进双方在资本市场、投融资、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努力推动鲁港金融发展结出丰硕成果。

项目签约仪式

  淄博市副市长赵剑指出,本次鲁港金融合作论坛,对于助力淄博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建设、推动境内外资本市场协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希望淄博市与香港金融业以此次论坛召开为契机,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合作层次,为企业上市融资探索新路径,加快科创产业和资本市场高水平循环,实现更高质量互利共赢。

  论坛上,受邀嘉宾围绕山东如何用好香港金融市场优势、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新认识H股等主题进行了演讲,并举行了“鲁港金融直通,赋能实业未来”圆桌论坛。

  据了解,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等10余家单位与香港有关金融机构成功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