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12月23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 通讯员 邵西梅 王晓辉)22日,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

  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会长齐秀生,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书明分别为大会致辞。大会表决通过《选举和表决办法》、《专委会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青年人才专业委会理事会,选举鹿林为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顾问,选举刘丙元为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是由有志于促进青年人才研究与开发的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自愿结成的群众性、学术性的社会团体,主要宗旨和任务是开展青年人才研究,探索青年人才的成才规律,推广青年人才研究成果和青年人才典型经验,发挥青年人才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营造有利于青年人才成长的社会环境,促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健康快速成长。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适应全省青年事业发展需要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山东省青年事业的发展和青年人才的培养选拔,建设人才强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