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8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围绕科技创新提出多条建议。

耿福能(左一)在凉山州布拖县乐安镇若普村调研(央广网发 受访人供图)

耿福能建议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培育“三农”新质生产力。在以数智化催生乡村未来新产业的建议中,耿福能表示,可根据不同区域禀赋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乡村文旅、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探索出智能、融合、高效、绿色的发展路径。同时,还可整合科技创新资源,着力增强源头性技术储备,加强培育农业数智软硬件设施研制与应用。以中药材种植为例,可以研发针对某类药材的专用农业机械,提高精细化作业效率。

在激发乡村振兴主体的创新活力方面,耿福能建议,一是通过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村、搭建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等方法,吸引一大批农业科技推广人才把科研创新成果推广到田间地头;二是完善现代农业科技培训体系,分层分类精准地对农民开展数智技能培训,推动数智服务和培训向农村地区延伸。

此外,耿福能还建议加大科技对中医药的赋能,建立中医药的标准。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出去”,积极推动中医药行业的国际合作交流,建设国际传统医学合作中心,协调制定国际传统医药标准、指南、规范等。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