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八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维大会于4月12日至13日在成都温江举行。

会议现场

大会延续“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维”主题,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协学会组织、科院高校、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单位、设计院、轨道交通优秀供应商等800余位参会代表就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维、设备设施运维、智慧地铁等展开充分交流与探讨,分享城市轨道交通运维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成果。

与会人员互相交流

会议上,成都轨道集团围绕成都智慧城轨发展历程、建设实践案例及未来展望等方面,探讨了成都地铁智慧化探索经验。上海地铁分享了基于智能运维的全寿命均衡运维模式,重点解析了上海地铁在超大规模运营网络管理下车辆维护规程和维护计划的重构。佳都科技分享了基于丰富的运维项目数据及经验,结合佳都知行大模型构建的智能运维新模式。与会代表就传统的预防维修及故障维修为主模式,向数字化、智慧化的运维模式转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城市地铁规划、建设、运营安全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工作提供借鉴。

本届大会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近百个应用案例,经过多轮评选,最终来自成都地铁、苏州地铁等报送的9个案例被评为优秀应用案例,合肥地铁、佳都科技等报送的9个案例被评为获优秀创新案例。(陈荞)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