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成渝区域发展主题金融债,发行金额40亿元,期限两年,发行利率1.8926%,投标倍数6.59倍。此次主题金融债的成功发行,是中国进出口银行主动对标对表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该主题金融债的募集资金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重庆分行等成渝区域分支机构使用,专项用于支持成渝区域内重大项目和重点产业,积极配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协同联动。

此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重庆分行、陕西省分行和贵州省分行联合建立成渝区域发展协同推进工作机制,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极一源”目标和“两中心两地”定位,支持了一系列重点、亮点项目。截至今年3月末,协同机制各成员单位对成渝“双圈”基本实现业务全覆盖,“双圈”贷款占比基本适配“双圈”地区生产总值占比。

中国进出口银行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坚守自身政策性金融职能定位,不断做优做强主责主业,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性、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全力做好“五篇大文章”,服务保障成渝携手建设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和参与国际竞争新基地,为唱好“双城记”贡献更多“口行力量”。(康广昊 何文韬 王璐)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