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以桃为媒兴产业·乡村振兴结硕果”2024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子活动暨广汉第二十二届桃花节在连山镇红堰广场开幕。

开幕式现场

广汉连山桃花种植历史悠久,桃花盛会始于清光绪年间,扬名于民国初年,素有“花果山”之盛称。从1999年开始,每年3月举办的“桃花节”,更是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参观。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行走在花棚子、虎型山、上梨园、梅家堰等热门打卡地的桃花林中,点点的粉色点缀在枝头,粉嫩娇艳的桃花或含苞待放,或向阳盛开,花香随风飘散沁人心脾,成为春日里最温润绚丽的风景。

盛开的桃花

春日里的连山,除了桃花外,还有杏花、油菜花、梨花,游客们“桃”醉在如云似霞的梦幻花海中,感受山水间的美丽、自然与和谐。“春天是美丽芬芳的季节,到处都生机勃勃,最适合带着家人一起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天的美好。”从成都专程驱车来连山赏花的雷女士非常开心地说,“我每年这个时候,都要到这里来赏花,看到漫山遍野的花儿开得这么美,简直让我们流连忘返!”

近年来,连山镇通过举办“桃花节”,全方位展现“大美连山”农旅文融合发展态势和成果,大力推广连山农文旅品牌,不断提升桃花节的吸引力和带动力。同时,结合本地实际,依托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松林桃”、连山柚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全面提高乡村经济效益、生态效益,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广汉今年的桃花节系列活动从3月持续到9月,将在连山、高坪、南丰、向阳、三水、金轮陆续开展。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为了让游客们在尽情畅享桃花盛宴的同时,充分感受广汉近年来打造乡村旅游的丰硕成果,广汉市文旅局还精心挑选了一批热门景区、特色美食、人气打卡点,向游客们推介4条桃花节精品旅游线路。

作为“天府旅游名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广汉市致力于探索“交通建设+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融合之路,以三星堆文化旅游环线为骨架,加快建设融现代农业、生态景观乡土风情、休闲度假和农事体验于一体的旅游产业新体系,推动乡村旅游向特色化、规范化、品牌化方向发展。2023年,全市共接待游客1228.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19.6亿元。

“我们积极践行‘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理念,坚持以农旅结合、一三产互动,先后打造了休闲度假、农业生态、乡村民俗、特色美食四大乡村旅游品牌,推出了‘三星堆IP系列、民俗文化、特色节庆活动’三大文旅活动品牌;成功创建了沙田村、楠林村等一批省级重点旅游村和文旅名村。今天的广汉,天府旅游名县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已经成为成都平原地区乡村旅游、近郊游的重要目的地。”广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睿杨表示,接下来广汉市将持续深入挖掘桃花节丰富内涵,继续打造更多特色景点和精品路线,让旅游业态更丰富,经济带动更有力,广汉形象更靓丽。(孔继红)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