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成都产业集团所属成都先进制造公司投资的川西气田项目全面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天然气20亿立方米、硫磺13万吨,为我国西南地区以及川气东送沿线提供更多清洁能源支撑。

川西气田全面建成投产

川西气田是川渝地区千亿立方米级天然气生产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4年被发现,提交探明地质储量超千亿立方米,2019年12月开工建设。川西气田主力气藏位于四川盆地川西平原西缘,埋深约6000米,储层地质情况复杂,规模效益开发难度极大。为确保川西气田顺利推进,中国石化自主研发新型防塌钻井液体系,攻关形成超8000米井深的精确控制技术和投产关键技术,实现了少井高产。

同时,中国石化创新集成先进的采气、脱硫工艺,实现封闭循环脱硫和精益化绿色化生产一体化,天然气总硫回收率超99.9%,产品气达到国标一类气标准。

据了解,川西气田建成投产对成都市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项目建设期间,成都先进制造公司发挥产业引领作用,与中国石化紧密合作,共同确保项目的有序平稳推进。下一步,成都先进制造公司将继续支持川西气田实现稳产满产,助力成都绿色低碳产业建圈强链,为我国清洁能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成都先进制造公司供稿)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