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 4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月度报告。2023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7%。其中,城市上涨0.7%,农村上涨0.6%;食品价格上涨2.4%,非食品价格上涨0.3%;消费品价格上涨0.5%,服务价格上涨0.8%。1—3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3%。

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3%。其中,城市下降0.3%,农村下降0.3%;食品价格下降1.4%,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下降0.5%,服务价格上涨0.1%。

具体来看,同比方面,其他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2.5%、1.4%和1.0%,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0.8%和0.7%;交通通信、居住价格分别下降1.9%和0.3%。

环比方面,其他用品及服务、衣着、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0.8%、0.5%和0.1%;居住价格持平;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价格分别下降0.5%、0.4%和0.1%。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