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门庭婷)3月15日,禹洲集团发布盈利预警公告。

2022年,禹洲集团预期将会录得总收入约人民币267.37亿元,与2021年年度录得约人民币270.71亿元的总收入相比小幅下降。禹洲集团表示,这主要归因于公司在报告期内坚持落实房地产市场监管部门提出的“保竣工、保交付”的政策方针。

公告显示,受疫情反复、房地产市场放缓,以及紧缩融资环境的多重影响,导致在报告期集团纳入结算的项目毛利受压;同时,受市场环境影响,公司部分房地产项目存在减值迹象,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的存货及其他资产减值拨备增加和投资物业公允值亏损。

此外,由于报告期内资本化利息金额减少,导致集团的融资成本大幅上升,预期集团于报告期将会录得股东应占亏损净额约人民币120亿元,而2021年同期则录得股东应占溢利净额约人民币8.62亿元。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