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在保利灯湖天珺项目旁,举办了灯湖中轴绿芯三大公园动工仪式,多位政府领导、保利华南领导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为灯湖中轴高质发展注入更高能量。

(活动现场)

一直以来,保利华南以三脉合一的理念,持续焕新中轴。

一道水脉,代表灯湖北延的品牌延续。经过持续不断地建设推动,灯湖中轴绿芯已然成为南海乃至佛山的重要封面和城市地标。

一道城脉,代表城市活力持续升级。政企同建,兑现更多的城市配套,接下来的灯湖中轴,还有体育公园、全新学校、商业mall等持续兑现。

一道文脉,是对城市发展的信心。政企同心,打造绿美满目、碧水清流、生态宜居的灯湖中轴,更是对南海大沥产业升级、占领佛山文旅高地、高端人居的期待。

(活动现场)

总投资1.5亿元,面积达15万㎡的灯湖中轴公园,一期已建成,二期示范区将于2024年5月完工,公园三期于3月12日正式动工,是中轴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活动现场)

对标世界著名艺术园区

公园设计融入岭南元素

灯湖中轴建设速度超出预期,设计方案公布仅仅3年,整个片区就已进入价值兑现期。

从路网、过江通道、电力管廊,到公园、功能场馆等逐一落位,如今灯湖中轴公园三期的启建更是一次重大突破,引领中轴建设进入全新的兑现阶段。

灯湖中轴公园三期的设计,与以往的市政公园都不一样。

公园设计通过对标国际著名的迈阿密艺术区和达拉斯艺术区,结合自身地理条件,主打南北轴线绿地公园设置,通过地面慢行系统,以及廊桥系统链接周边商业地块,实现商业和生态自然互融。

整个园区的主题理念为“千灯聚璀璨,万花集英杰”将融合商业、艺术、在地文化、生态、功能空间,打造多元复合、充满人文艺术气质的城市地标。

通过挖掘南国水乡特色与传统历史风韵,融入老佛山的专属城市记忆“白兰花”元素,找回失落的地域风格和历史传统,再现地方场所精神。

四大分区串联多元功能

三大核心理念构筑城市封面

设计方案效果图来看,灯湖中轴公园三期构建了ABCD四大区域,包含城市剧场、运动主题、儿童乐园、生态湿地,还有围绕TOD搭建潮流街区、创意办公等。

(示意图)

在四大区域之上,以艺术为媒,因地制宜设计了三大核心理念:

“云梦涌”基于千灯湖的地理特性,利用水体景观进行自然分区,汲取粤剧经典角色性格特征为灵感,并以现代工艺手法塑造场地的景观基底,营造“人居其中,如梦似幻”的园境。

“琉璃道”通过空中连廊串联四大区域,约1000米的慢行通道,满足步行友好、交流客厅、城市名片的需求。旨在激活片区活力,解决人车分流,让南海艺术中心成为具发展弹性的片区。

“金银岛”利用道路上方灰空间及建筑延展空间,组成一个个活动岛屿,为首层场地、层天桥、周边建筑间打造出连续流动的多功能活动场所。

整个方案以岭南地貌、文化,及产业元素为灵感来源,抽象提取形态符号,柔化城市的硬质边界与网格化布局,将现代生活,水环境,和艺术魅力完美结合,融合一体。

未来,灯湖中轴公园三期还将结合时节特征和节庆活动,打造春烂漫、夏狂欢、秋绘彩、冬灯秀的多样景观效果,为场地的灵活利用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效果图)

以兑现力证言实力

保利灯湖天珺大城已来

灯湖中轴的建设发展,改变了一座城市发展的方向和未来,其中离不开保利华南的深度参与。

特别是中轴绿芯重点项目——保利灯湖天珺,通过与政府携手,紧密共建,从中轴公园一期二期、维塔二期公园,到南实集团签约,让板块配套实现“爆破式”发展。

如今,我们一同见证灯湖中轴公园三期的启建,在高品质兑现力的引领下,大城已来。

作为保利第五代“天字系”的标杆项目,保利灯湖天珺在营销阶段就前置落地会所、配套和服务,斥资超2.1亿元打造的珺CLUB,革新高端人居品质。

2023年,保利灯湖天珺项目荣获“中国十大高端作品”奖项,是全国范围内唯一获奖的佛山项目。

据悉,保利灯湖天珺建面约238㎡实体板房现已开放,为高端人士定制中轴豪宅封面,新一代高端改善生活正在上演。

(样板房图)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房产行业信息,仅供参考。)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