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由西宁市文联、绍兴市文联、绍兴市柯桥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柯桥区文联、西宁市书协、柯桥区书协、柯桥美术馆共同承办的“从青海湖到会稽山——青海西宁·浙江绍兴书法联展”在绍兴柯桥美术馆开幕。

西宁和绍兴,虽相隔千里,但是通过此次联展,以书文化为纽带,以书法为桥梁,将青海西宁与浙江绍兴紧密相连,实现了文化的交流与碰撞。

此次联展汇聚了两地书法家近百件精品力作,每一件作品都独具匠心,彰显着不同地域的文化魅力。西宁书法家的作品,如高原之山,巍峨挺拔,气势磅礴,字里行间彰显着高原的壮丽与辽阔,仿佛带领观众穿越千山万水,领略西宁的雄浑与浩渺。而绍兴书法家的作品,则如江南之水,如兰亭序般曲水流觞,流淌着柔情与细腻,笔触间透露出古城的静谧深邃与灵动婉转,让人仿佛置身于绍兴的烟雨之中,感受那份独特的韵味与情怀。在第40届兰亭书法节到来之际,两地作品交相辉映,共同谱写了一曲跨越千里的文化赞歌。

此次联展不仅是一次艺术的盛宴,更是两地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地书家团结交流,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促进文化更好融合,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多元包容。展览期间,两地书法家还将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学习,共同探讨书法的未来发展,分享彼此的创作心得和体验。(孙世栋)

编辑:张海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