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5月11日消息(记者张海东)走进这片神奇的土地,你会被这里的一切所震撼,戈壁滩上被千万年自然雕琢而成的独特地貌,让人仿佛置身另一个星球,这里就是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俄博梁地区。央广网记者带您走进这里,用镜头尽显俄博梁高原苍凉、辽阔之美。

茫崖俄博梁(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摄)

俄博梁,蒙古语“敖包”之意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冷湖镇,是中国面积最大的雅丹风蚀林——柴达木雅丹地貌群的一部分。7500多万年前,柴达木盆地初见成形,经过“风斧”数千万年的雕刻,造就了这片波澜壮阔、形态万千的雅丹奇特景观。远眺俄博梁,就像带有城楼的城墙,里面一幅清明上河图,包罗了世间万象,象形会意的造型数不胜数。以科普研学和星空拍摄为生态旅游目的地,这片神奇的区域保持着相对完整的原始自然状态。走入其间,宛如抵达火星一般,难怪很多游人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这里是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方”。

茫崖市冷湖雅丹地貌群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山刻崖,造就了波澜壮阔、形态万千的奇特景观,其中以俄博梁的雅丹地貌最具典型性和代表性。

游客说俄博梁是火星送给地球的一个土丘,为国内景观最奇特、造型最美妙的雅丹,独特的地貌使俄博梁素有“魔鬼城”之称。冷湖俄博梁雅丹地貌2014年入选“青海最美观景拍摄点”首批的20个名单之一和省级风景名胜区,为拍摄星空的最佳目的地。

茫崖俄博梁地区(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摄)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