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化隆4月15日消息(记者张海东)4月15日,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非遗工坊举行了揭牌仪式并开放。当日,化隆县相关领导以及当地各族群众、师生代表参加了开放仪式。

视频拍摄制作:张海东

化隆非遗工坊于2023年8月开工建设,总占地面积约1800平米,总投资623.32万元,是集生产加工、产品工艺展示、互动教学、非遗手工体验、民间技艺表演、技艺研学培训、商品销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非遗文化产业工坊。内设非遗形象区、非遗档案区、千年技艺工坊体验区、手艺加工区、非遗表演区、文创销售区等六个板块,涵盖青绣、唐卡、皮雕、木雕、面塑、剪纸、金银器、面具、砖雕、麦秆画、黄河石掐丝珐琅等15类化隆特色非遗项目,共陈列展品四百余件。

据了解,截至目前,化隆县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5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9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74项。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名、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名、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5名、县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00名。化隆县将全面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依托非遗工坊,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非遗魅力,将化隆县优秀“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实现传统工艺振兴与乡村文化振兴同频共振、活态传承与创新发展交织共生。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