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4月12日消息(记者张海东)近日,青海省气象局技术人员前往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深入冷水鱼养殖核心库区对拟建设的设备仪器进行实地勘察。

工作人员在库区实地勘察过程中,重点考虑了流域气象站选址的代表性、后期维护、水域信号、安装便捷等,确保项目实施达到预期目标。最终选定在民泽公司的龙羊峡养殖区AKVA进口全自动投喂平台上安装1套水环境监测仪,位于养殖区正中心的六厂二组投喂平台上安装1套水环境监测仪和1套流域气象站,其余气象站和监测仪分别合理建设在养殖区周边陆地上。

目前,青海省气象部门尚无面向水产养殖业的监测仪器和服务系统。2024年,青海省气象局围绕流域重点水库、电站、青海湖等水产养殖、船舶航行、渔业管理及防汛抗旱,拟建设流域气象站6套、水面气象灾害监测仪4套、湖浪高度监测仪器4套、水环境监测仪2套,并建立流量预报系统和湖浪高度预报系统,这也是省气象服务中心首次开展面向水产养殖、船舶航行、水域水环境监测、流量预报和湖浪高度预报,减少因水环境成分变化和大风等气象灾害对鱼养殖造成的影响,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为防汛抗旱和相关行业用户提供决策参考。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