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指挥信息应急地域通信系统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指挥信息专业技术人员履职能力水平,省国防动员办公室于2023年3月13日至3月24日,在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了应急地域通信系统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青海省国防动员办邀请应急地域通信系统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操作和业务测试等形式,针对地域通信系统和无人机的硬件构成、软件操作、应急操作管理及应急处突、战时信息联通的快速反应、组装操作、维护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和实操。全体参训人员学习了应急地域通信系统相关理论知识,掌握了装备使用操作及维护保养方法。

培训期间,还开展了“准军事化”共同科目训练,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参训人员作风严谨、学习扎实、操作规范、学用结合。通过培训,有效强化了国防动员指挥信息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结构和应急应战能力,充分展示了青海国防动员指挥信息练兵备战的良好形象。

这次培训是全面落实青海省国动委主任、省长吴晓军“新机构、新形象、新作为”的指示精神和省国动委副主任、省军区司令员刘格平“树立新形象”要求的重要举措,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国防动员队伍能力素质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强化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实际行动。全省人防系统指挥信息专业技术人员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升履职本领,以强担当、勇争先的作风,不断开创全省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青海省国防动员办公室供稿)

编辑:张海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