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3月17日消息(记者汪晓青 通讯员马敏)3月16日,青海省妇联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在西宁市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青海省两会精神,认真落实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

青海省妇联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在西宁市召开(央广网发 马敏摄)

会上,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工商联主席、青海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李青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青海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左玉玲代表青海省妇联十三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青海省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引领服务联系,认真履职担当,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维权关爱服务、妇联改革和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马敏摄)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重要一年。今年,青海省妇联将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引导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深化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创业创新、生态文明系列巾帼行动,激发各行各业妇女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广大妇女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儿童成长引路人、儿童权益守护人、儿童未来筑梦人,提高家庭服务水平,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激励广大妇女争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强化源头维权,深化“建设法治青海巾帼在行动”活动,深化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高标准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常态化开展对生活困难和矛盾多家庭的摸排走访,深入实施公益项目,保障妇女平等享有现代化建设成果。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实施“破难行动”,延长妇联工作手臂。加大专挂兼干部工作,发挥好执委作用,壮大工作力量。加强对团体会员的联系服务,推动“智慧妇联”建设。深化群团协同化建设。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马敏摄)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青海省妇联十三届五次执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8个市(州)妇联和青海省直机关妇工委、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妇工委的工作述职。

青海省妇联第十三届执委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及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张海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