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3月16日消息(记者张海东)3月16日,由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我和临夏有个约会”文旅主题推介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推广临夏文化旅游资源,打响叫亮“花儿临夏”文旅品牌,深化两地旅游合作,为推动兰西城市群文旅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供图 )

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霞在致辞中表示,临夏、西宁、海东三地民俗相近、山水相依、人缘相亲、血脉相连,共同担负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使命。希望通过本次推介活动,提升三地文化旅游资源互补、客源互送、品牌互推水平,共同促进三地文化旅游市场繁荣发展。

临夏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得祥在致辞中表示,被誉为世界屋脊的青海,日渐成为吸引世界各地目光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而临夏州与海东市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文缘相通,特别是近两年来的务实合作、互学互鉴,为两地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希望我们两地以会聚能,在文化旅游的交流合作上同音共律,在文旅产业整体营销上同声相应,在促进文旅资源开发共享上同谘合谋,在客源市场领域的拓展延伸上同心合力,在推进兰西城市群和“一带一路”建设上通力合作、持续发力,在诗与远方的道路上同向而行、越走越亲。

推介会现场介绍了临夏州六条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优惠措施,临夏州文旅局向西宁市文旅局、海东市文旅局现场赠送了价值30.5万元的临夏州松鸣岩4A级景区、白桦林3A级景区、炳灵石林景区、大墩峡景区等A级景区门票8000张。临夏州民族歌舞剧团带来的《回族姑娘》《上去高山望平川》等民族特色歌舞的精彩演绎、互动环节的有奖问答等趣味活动,不断把推介会氛围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我和临夏有个约会”是2023年临夏州第一个自主举办的专题推介活动,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在实现文旅区域联动发展上同向发力,在深化文旅合作上携手前行,持续扩大两地文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共同推动两地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兰西城市群建设。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