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8月19日消息(记者 汪晓青 通讯员 韩伟军)8月的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南部乡镇阿什努乡气候宜人,风景优美,一条条硬化道路向山沟里延伸,闻着一路飘香的油菜花,就到了赛什库村。

在村支书才罗加的带领下,一行人走进村里,田地里绿油油的小麦已经抽穗,一派生机盎然的场面。一排排整齐的太阳能路灯矗立在村道两旁,不远处,几名保洁员正在打扫卫生,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给人一幕幕新农村的印象。

走进赛什库村(央广网发 韩伟军 摄)

赛什库村,全村95户260多人,是一个纯藏族村。据老党员多杰卓么老人介绍,以前的赛什库村是个远近闻名的落后村。群众吃饭靠天,生活困难,由于路途遥远狭窄,学生上学也成了问题。“现在我们村铺了硬化路,修建了文化广场,出了10几名大学生,老百姓的收入也有了很多来源。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啊!”多杰卓么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县、乡政府在村里实施牛羊养殖产业发展项目,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活力。”在村集体经济牛养殖项目现场,村支书才罗加介绍说。

修建中的养殖场(央广网发 韩伟军 摄)

致富要有产业,乡党委政府依托赛什库村资源优势,采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方式,在赛什库村实施500万元的集体经济项目。施工现场,120平的业务用房,16平的消毒室,50平的隔离棚等已初见规模。“该项目今年9月底完工,10月投入使用,我们正在加班加点完成收尾工作。”施工单位负责人才让加说。“疫情期间,我们出不了远门,就在这个工地打工,每天有150元收入,也能照顾到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正在工地上忙碌的斗拉说。“该项目属于村集体经济项目,项目产生收益后,每年按照标准为村里缴纳收益金,这里的零工多半是本村的村民。”乡党委书记李小英介绍说。

干净整洁的赛什库村(央广网发 韩伟军 摄)

和村支书才罗加走田间地头,进农户家里,赛什库村的变化翻天覆地“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我们全村人的愿望就是过好日子!”村支部书记才罗加说。今年以来,村党支部在乡党委的领导下,突出党建引领,使村党支部焕发出勃勃生机,保障了各项工作任务顺利贯彻实施。

随着村民收入的增加,村民的生活条件大幅改善,村民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我们村出了十几名大学生,有的已经考上了公务员。”支部书记才罗加说。

“近年来,赛什库村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作风建设、‘固定党日’等活动,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撂荒地整治等工作,各项工作都有了明显发展”。乡党委书记李小英介绍说。

说起下一步打算,村支书才罗加信心满满:“在党的好政策引领下,我们要继续发挥党支部的领导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把作风建设贯彻始终。今年要在继续做好特色养殖的同时,要争取各类项目,使我们村‘两个文明’齐发展。”

编辑:张海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