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3月15日消息(记者 许波 陶鹏飞 鲍成龙)春季天干物燥,大风天气多,是各类火灾的高发季节,为全面提升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救援能力,3月14日,宁夏贺兰山管理局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合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央广网发 宁夏贺兰山管理局供图)

本次演练模拟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发生一起森林草原火灾,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监控烟火识别系统发现,马莲口管理站大口子沟洪积扇地区出现热点,及时进行热点核查。

应急演练现场(央广网发 宁夏贺兰山管理局供图)

同时启动应急预案,进行火情初步处置,并启动侦查无人机对火场进行实时侦察,指挥员则根据侦察到的现场火灾实际,组织救援力量通过多点突破、穿插迂回、递进超越、以火攻火等灭火战法,实施快速扑救。各参演队伍从发现火情、火情扩大、火情突变、火情扑灭、人员救护、火案查处六个阶段进行了全方位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央广网发 宁夏贺兰山管理局供图)

演练现场还首次运用了大载重无人机,通过空中投掷灭火弹的方式,对起火点进行空投灭火,为救援作业提供了高效、经济、安全的一体化空中救援解决方案。

编辑:解小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