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4月7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刘宣烨 刘皎)宁夏固海扬水泉眼山泵站今年的扬水工作近日启动,黄河水涌出闸口,自中宁翻过长山头一路南行,为宁夏中部百姓送去致富之水。

宁夏固海扬水灌区是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灌区人口60多万,自1978年固海扬水工程建设后,改善了这里“靠天吃饭”的被动局面。泉眼山泵站是固海扬黄灌溉工程的首级取水泵站,渠水流经之处,滋润着中部干旱地带,成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重要保障。

每年的三月底到八月是春灌的关键时期,泵站临时停电将会影响农作物灌溉周期,造成农作物减产。国网中卫供电公司有序为泵站扬水做好供电保障,在春灌开始前,公司会将泉眼山泵站列为“重点保障对象”,有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制定春季大检查安排和紧急电力事故预案。每年春检首先对承担扬水的1座220千伏、5座110千伏和7座35千伏变电站供电线路进行巡检,发现缺陷及时上报处理,为扬水工程春灌提供可靠电能保障。

编辑:严立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