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兴庆区抢抓农时,积极开展育苗工作,为今年的蔬菜生产做好幼苗储备,为农业丰产增收打下基础。

“这辆车装了5000多株香瓜苗,从我们这里拉到盐池的。”在兴庆区掌政镇五渡桥育苗中心的一个育苗大棚外,负责人常连福看着装满一车的幼苗,笑得格外灿烂。虽然近期气温比较低,但常连福的大棚内却春意盎然,茄子、辣子、西红柿等订单幼苗生机勃勃、长势正旺,工人们分工协作,熟练地起苗、装盘,一派繁忙景象。

1.jpg

常连福告诉记者,每年他们都会在开春时节根据订单提前把苗育好,现在运送出去的都是种在大棚里的蔬菜和水果苗。目前,他的8个正在生产的大棚,培育了水果西红柿、普通西红柿、辣椒、甘蓝、茄子、西瓜、黄瓜等共计160万株幼苗,即将销往宁夏及周边省份。

提起育苗的经验,常连福也是感触颇深。“真的全靠摸索,最开始经历过坏苗、死苗,打击得人都没有信心干好,慢慢地发现规律、掌握科学技术以后,才有了今天的初具规模。”回忆着过往种种,常连福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

经过不断总结、研究和探索,常连福大力推广智能化、规模化、产业化集中育苗技术,发挥了突出的示范带头作用,在自己增收的同时,还不忘周围的村民,将自己的宝贵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使广大村民共同受益,引导大家走上了致富路。

3.jpg

“我们每年到季节就在这干活,离家近,又方便,一天工作8个小时,就有150块钱的收入,一个月有4500多块钱,对我们的家庭还是有所帮助的。”务工村民王宁说。

目前,兴庆区共有各类集约化育苗企业16家,年培育各类蔬菜壮苗9000余万株,极大地促进了兴庆区冷凉蔬菜产业的发展,为提质增效、促进蔬菜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记者 姚振国 图片由兴庆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解小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