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吴忠4月27日消息(记者 高振兴 通讯员 吴荣)4月27日,宁夏吴忠市军休老年大学举行揭牌仪式,作为宁夏首家示范性军休老年大学,将为吴忠市军休干部、部分退役老兵提供全要素、多层次、高水准、长链条的教学服务。

吴忠市军休老年大学借鉴宁夏老年大学的办学经验,由吴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吴忠市委老干部局于2022年筹备建设,按照“四区一廊一中心”,即民族声乐区、书法绘画区、创作展示区、健身娱乐休闲区和文化艺术长廊、思政教育中心进行规划布局,围绕学员“教、学、乐、健、为”的需求,邀请辖区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教学任务,开设书法、钢琴、舞蹈等精品课程,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内容,在寓教于学、寓教于行中打造文化养老新阵地,引导军休干部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让军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近年来,吴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军休所坚持以提升军休干部幸福度满意度为目标,多维度、全方位做好军休服务保障工作,围绕宁夏示范性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创建,打造过硬基础设施,营造尊老、爱老、敬老、为老氛围,突出红色主旋律,组织开展参观见学、书画摄影创作、有奖征文等文化活动,在高标准落实“两个待遇”的基础上,努力满足军休干部文化养老新需求,军休干部幸福感、荣誉感进一步提高。

编辑:严立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