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4月29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祁玉金 韩源媛)宁夏沙湖750千伏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4月29日完成投运,标志着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又一个电网网架优化工程成功并网,对提升宁夏北部电网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沙湖变电站是宁夏750千伏双环网网架的重要枢纽,东接±800千伏伊克昭换流站,是宁夏北部唯一一座750千伏变电站和重要电源点,对于保障宁夏北部可靠供电和跨区特高压输电线路安全运行至关重要。此次间隔扩建工程自2月28日开工建设,宁夏超高压公司克服施工难题,连续奋战2个月,协同各兄弟单位高效配合确保工程高质量准时完成,满足宁夏石嘴山220 千伏网架优化工程接入需求,优化宁夏北部电网结构,为宁夏晶体新能源、高新技术等自治区重点项目提供更加坚强的电力保障。

据介绍,2023年国网宁夏电力在石嘴山市将建设35千伏及以上线路长度258公里、变电容量36.6万千伏安。年内计划完成宁夏晶体新能源、高新技术、锦华化工、西墨新材料等用户业扩工程和沙湖750千伏主变扩建工程、石嘴山北部220千伏线路补强工程等主网工程建设任务,届时宁夏北部电网将进一步得到补强和优化。

编辑:严立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