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固原2月29日消息(记者 许新霞 通讯员 马斌 付军平)近日,固原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学,国网固原供电公司早行动、早准备,组织国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校园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排查隐患、讲解用电知识,以“满分电力”为春季开学保驾护航。

为小朋友示范正确使用电器 (央广网发 付军平 摄)

寒假期间学校用电设施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加之低温、雨水等多种因素影响,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彭阳县供电公司2月27日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各校园,对学校的配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把脉问诊”,确保新学期各中小学用电安全可靠。对学校所涉及的供电线路进行梳理,重点对线路绝缘老化、供电设施年久失修、电气设备安装不规范和对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进行现场维修和更换,对学校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公寓及食堂的所有漏电保护器进行调试和测试,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和故障点。彭阳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介绍日常安全用电有关常识,并采取互动问答形式,提醒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树立安全用电意识和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西吉县供电公司兴隆供电所组织人员深入所有中小学校园进行用电安全检查、用电安全宣传,对学校内供电线路、配电箱、计量箱、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测试,并对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等用电设施和配电线路进行周密检查,对存在隐患问题的室内线路、开关、插座等及时向校方反馈,现场协助其完成维护整改。检查过程中结合学校的用电特点,从各个方面提升学校的安全用电水平,以维护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为学生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央广网发 马斌 摄)

泾源县供电公司新民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各所学校,通过举办开学安全“第一课”、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广大师生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电力问题的能力。应对开学季用电需求大幅增长的情况,制定“一校一策”专项保供电方案,建立应急预案快速响应机制。在开学前完成各所校园内的电力设施全面“体检”,杜绝潜在的电力安全隐患。并向学校管理人员普及日常用电安全操作规程及应急处理技巧,确保电力设施良好运行,为开学季充好“满格电”。

编辑:解小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