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固原5月2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邵军)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近日完成云雾山自然保护区域10千伏线路综合检修任务,提升自然保护区供电可靠性,同时减少了保护区森林火灾隐患。

云雾山自然保护区位于固原市原州区,属典型的黄土高原半干旱区草原植被地带,是中科院在西部建立最早、保护最完整的本氏针茅草原自然保护区。固原供电公司于2016年建成投运10千伏521蒲川线,为保护区和蔡川村百姓用电提供可靠电力供应。

近年来,由于村民相继迁出大山,部分10千伏线路地处新拓展的保护区,公司及时立项开展线路综合检修及改造工作,消除线路缺陷并拆除核心保护区内的6.4公里线路,将负荷调整至保护区外新建线路,521蒲川线主线路由原来9公里增加至16公里。线路迁改后将减少保护区和村民耕地内线路。蔡川村有常住人口1100人,主要产业是种养殖,现在云雾山区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村民用上动力电后收入大幅增加。

编辑:严立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