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4月19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赵进良 咸国平) 国网宁夏隆德县供电公司结合县域乡村旅游开发提供“保姆式”服务,助推红色旅游经济迅速升温。

“五一”小长假临近,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红色旅游、杨家店村文化民宿也开始回暖升温。杨家店村位于宁夏六盘山脚下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附近,被确定为国家首批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杨家店村近年借助红色资源优势,培育壮大集红色旅游、观光休闲、文化民宿为一体的旅游产业。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近日主动上门对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附近的杨家店村民宿完成了安全用电检查,为开门迎客做好了准备。村党支部书记马建军说,“这几年我们村生态旅游能火起来,乡亲们的腰包能鼓起来,供电部门帮了大忙。”

隆德县供电公司持续打造六盘山“全电景区”,对六盘山景区、杨家店村民宿的供电线路开展巡查,对配电变压器、配电箱、充电桩等供电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跟踪解决供电需求和用电难题。特别对杨家店村“全电民宿”“全电厨房”用电情况进行“问诊把脉”,确保民宿靓景乐游,赋能“新文旅”高质量发展。

编辑:严立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