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通辽3月17日消息(记者魏全民)阳春三月,数万候鸟北归。在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老哈河段,数万只北迁的候鸟唱着春天的歌谣,如约而至。数万只天鹅、赤嘴潜鸭在河中游弋欢歌,栖息觅食。它们就像大自然中“神奇的歌手”,清脆悦耳的歌声唱响春天的故事,将春天的气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

天鹅合集(央广网记者 魏全民 制图)

奈曼旗老哈河入境55公里,水量达到5.23亿立方米,与4A级景区孟家段湿地公园相连,这里生长着青鱼、草鱼、鲢鱼、鳙鱼、鲤鱼等鱼类以及藻类、虾蟹、贝类等,形成了完整的水下生物系统,是候鸟最佳的新鲜美食。

天鹅、赤嘴潜鸭合集(央广网记者 魏全民 制图)

奈曼旗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吸引候鸟定期回归。近年来,奈曼旗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开展老哈河日常巡河巡道清“四乱”行动,加强新造林抚育养护,不断压实护林护草员职责。老哈河湿地水稻产业发展在乡村振兴项目带动下得到充分巩固和提升,随着种植面积增大,稻田收割后的根穗也成为了候鸟迁徙途中补充能量的重要来源。

展翅高飞(央广网记者 魏全民 制图)

每逢这个时节,奈曼旗都会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巡护排查工作,严防不法分子对候鸟造成伤害,确保候鸟平安离开。

编辑:王秋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