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号晚,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乌兰牧骑演出的原创大型歌舞剧《荞麦花开》在通辽市辽河剧院精彩上演。

歌舞剧《荞麦花开》通过小人物折射大时代,体现对生态建设的真切关心,充满了对命运细致入微的体察和对人的内心经历的体谅和同情,通过主人公呼和与妹妹澈力格尔的人生经历,反映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

演出现场,库伦旗乌兰牧骑演职人员通过歌舞与情景表演,把剧情中的人物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的演出、动人的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观众吴力军说:“这台歌舞剧充分反映出库伦人民这些年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同时我也为我们库伦能够走出中国的贫困县,能够展现出家乡面貌表示深深地祝福。”

这台歌舞剧回顾了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以巴彦孟和为代表的库伦旗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百折不挠、战天斗地、治沙造林的光辉历程,讲述了新时代库伦旗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迈上乡村振兴路的真实故事。主要采用浪漫主义的表现手法,融合了歌曲、舞蹈、戏剧、传统曲艺等元素,尽可能地展现艺术的多样性。

库伦旗乌兰牧骑的演员青松在剧中扮演呼和局长,通过出演该角色,他最大的感悟是在走生态路上,年青一代一定要传承老一辈的精神,接好他们的接力棒,守护好祖国北疆重要的绿色生态屏障。(李木子 赵琦)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