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一女子称因准点下班试用期第3天被辞退,近日此事迎来最新进展。

据陕西网白鹿视频30日消息,当事人发布视频称,劳动仲裁胜诉,已经收到了法院寄来的裁决书。前公司需要按照规定,依法支付双倍赔偿金。

一女子称因准点下班试用期第3天被辞退,仲裁结果来了

3月2日,上海王女士称自己在试用期第三天就被辞退,老板给出的原因是:前一天下班时间太早。根据公司规定,上班时间是9点半到18点半。

在试用期第二天,王女士于18点33分在公司用电脑给领导发了消息,“还有需要我的地方吗~没有的话我先溜咯”。见领导没有回复,于是决定下班。

次日早上,领导把王女士叫进办公室一顿痛骂,并出具了一份解除劳动合同的通知,以“无故顶撞上司,工作(不)主动及工作纪律差,不以公司利益为首”的理由开除了她。

面对试用期3天就被开除的局面,王女士认为试用期第一天上班的时候她给老板发消息下班老板没回,于是自己准时下班,所以之后也当如此。

王女士表示,“我跟领导说,你没回我呀;他说我必须要秒回你吗?我没回消息你就可以走了吗?”

王女士认为既然老板没回复,正点下班理所当然,并不是自己的问题,希望公司按法律规定给予经济补偿。

据陕西网白鹿视频3月30日消息,当事人发布视频称,劳动仲裁胜诉,已经收到了法院寄来的裁决书。前公司需要按照规定,依法支付双倍赔偿金,并且裁决书称赔偿金应于7天内支付。

全国政协委员:落实8小时工作制

过度加班现象在不少企业依旧存在,今年两会已有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建议监督企事业单位执行8小时工作制。

据新京报,在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编剧蒋胜男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今年自己带来了《关于加强劳动法对劳动者的休息权保护,对企事业单位八小时工作制的执行情况加强监督管理的提案》。

“八小时工作制是国家法律规定的每日工作时间。然而近年来,一些行业和企业存在违反八小时工作制度的情况,甚至部分企业‘996’成为常态,对于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严重违背了劳动法规。”

蒋胜男指出,如果加班三至四小时乃至更长,于一些大城市的劳动者而言,则是生活调整时间甚至睡眠时间都被吞噬。短期看是加快马力往前冲,但过度疲惫只干不休的全社会“内卷”,必须会导致自然规律的反噬。

在蒋胜男看来,近年来的超时工作问题,已造成年轻人没时间恋爱、没时间育儿、没有家庭时间,从而使得整个社会结婚率、生育率降低等情况出现。“不解决因超时工作带来的‘没时间生娃’‘怕失业不敢生娃’的根本原因,提升生育率的其他办法都只能是治标不治本。”

对此,她建议,充分落实八小时工作制,保护劳动者休息权、健康权。加强劳动法对劳动者的休息权保护,对企事业单位八小时工作制的执行情况加强监督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陕西网白鹿视频、新京报

编辑:吴海波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