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记者从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了解到,预计今年珠江流域西江、北江、韩江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今年以来,珠江流域南盘江、红河等地降雨、来水普遍偏少,流域出现旱涝并存的不利局面。据预测,今年珠江流域西江、北江、韩江可能发生较大洪水,登陆台风个数可能偏少但强度偏强,云南中部东部等地有春夏连旱的可能,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不容乐观。

  面对今年气候异常的不利情况,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会同广西、福建、广东等地水利部门科学调度水库,拦蓄洪水6.43亿立方米,有效减轻下游沿线防洪压力,确保防洪安全。

  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目前,全流域正在开展水旱灾害防御监督检查,深入排查度汛安全隐患,龙滩、百色等骨干水库腾空50亿立方米库容迎汛备汛,全力确保流域防洪安全。同时,密切监测旱情的发展变化,加强对地方抗旱保供水工作的指导。

  (总台央视记者 周伟 广西台)

编辑:吴海波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