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徐易欣 陶鹏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4月1日起施行,沿黄各省区同步举办“中国渔政亮剑2023”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强黄河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4月1日起,黄河宁夏段至入海口进入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至此黄河全域进入禁渔期。农业农村部会同公安部联合在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和山东等省区,同步举办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启动活动。现场,执法部门集中销毁了执法中查处的渔具,同时向广大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

按照规定,禁渔期间禁止除“一人一杆一钩”休闲垂钓外的所有捕捞作业类型,同时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收购、运输、储藏、销售在黄河非法捕捞的渔获物。此外,执法部门还将在此期间开展黄河水上巡查、对黄河及其附属水域电鱼、毒鱼、炸鱼以及使用各类网具、滚钩、鱼鹰捕捞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宁夏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唐亮:我们采取分片包干、蹲守驻点、高频巡查等多种方式,密集开展水陆联动执法,强化对水产市场、餐饮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在禁渔期销售非法渔获物或以“野生鱼”为噱头销售水产品行为。同时加强对休闲垂钓活动的监督管理,防止以休闲垂钓为名从事捕捞作业。

编辑:曹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