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抢抓春季招聘关键期,大力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各地各高校已举办春季线下招聘活动6.7万余场,提供岗位信息1000万余条,帮助高校毕业生尽早落实就业去向。

 

近期,上海市举办春季以来最大规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吸引15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信息超3.7万条。湖北省也启动了百校联动校园招聘活动暨春季首场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活动。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我们将组织一系列校园对接会,同时我们出台了一系列激励就业创业的政策,对在鄂工作的毕业生给予了住房补贴、岗位求职补贴、就业创业补贴。

同时,各高校还积极创新形式,突出学科专业精准对接,有针对性地开展招聘活动,促进供需对接更加精准、过程更加高效。西安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郭蕊就参加了西安人社部门和高校联合举办的高校巡回招聘会,来自全国14个省37个城市的400多家用工单位组团进高校招聘毕业生。

郭蕊:国家也在大力扶持农业,这对我们的就业前景和我自己的个人发展是很好的。

据了解,“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将持续到4月底,通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等,全力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编辑:曹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