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5月10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子平)5月9日,沈阳市妇联副主席李伶在“2023沈阳家庭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第30个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之际,沈阳市妇联将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等单位,举办2023沈阳家庭文化节。

家庭文化节期间,沈阳市将开展系列家庭教育文化交流活动,包括“最美家庭”揭晓、家庭教育文化交流、“一城有伴”志愿家庭微服务联盟启动、推进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发布以及志愿家庭迷你跑、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家庭之旅欢乐游、欢乐市集七大家庭主题活动。

5月12日,沈阳市妇联将在创新天地举办2023年度“最美家庭”揭晓暨沈阳首届家庭教育文化交流活动。期间将揭晓2023年度“最美家庭”。2014年以来,沈阳市妇联累计选树市级以上“最美家庭”1206户。今年,市妇联在寻找“最美家庭”“最美绿色家庭”的基础上,积极寻找践行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等家庭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宣传新时代家庭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同时,沈阳还将发布《关于推进沈阳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16项举措全面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沈阳从2022年开始,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市逐步构建、完善覆盖城乡、公平优质、均衡发展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组建一支职业化、专业化家庭教育指导者服务队伍,打造家庭教育示范区和一批试点社区(村)、示范社区(村)。近期,沈阳市首批400余名家庭教育指导者和志愿者将完成学习,持证上岗,提供家庭教育公益服务。此前,沈阳市妇联还开设了幸福教育“家”课堂,举办全市家庭教育公开课,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家庭教育指导者的一致好评。

编辑:李子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