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在沈阳举办的辽宁省饭店餐饮协会预制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法库县县长孔德树与辽宁预制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薛小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环节引来阵阵热烈掌声,参会企业家们纷纷热议法库县走在了辽宁预制菜行业的前列。

合作签约 (央广网发 法库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统计,2021年全国预制菜市场规模达到3400亿元,预计未来3至5年,每年增速20%至40%,成为万亿元级“新蓝海”。2022年8月,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辽河产业园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区,重点发展预制菜和鲜食玉米产业项目。

法库县长孔德树表示:“预制菜产业一头连接田间地头,一头连接餐桌消费,是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法库将全面高标准发展预制菜产业,实现产业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目前,辽河产业园已获得省农业农村厅审核为“省级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并将给予政策扶持。2月2日和2月3日法库县委、县政府在河南原阳和漯河连续举办两场预制菜专场招商会,与两地企业家进一步拉近了距离,加强了项目对接和交流合作。

春风已来,顺势而为。法库县抢占预制菜产业“新风口”的市场优势已营造,正在向全国预制菜相关企业发出邀约,共同推进辽宁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促进创业就业、消费升级,不断推动乡村振兴迈向新台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吕蒙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