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9月8日消息(记者麦丰)9月8日,辽宁省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聚焦目标定位 勇当振兴先锋”系列新闻发布会。中共法库县委书记刘阳春介绍,“十四五”开局以来,法库县经济社会提速发展稳健前行。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207.86亿元,同比增长5.9%;规上工业总产值139.82亿元,同比增长8.2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26亿元,同比增长8.5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7.4亿元,同比增长11%。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麦丰 摄)

据介绍,法库县锚定打造“东北地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辽宁省生态宜居和绿色产业发展先行县,成为绿色能源发展的示范县”的“两示范、两先行”目标,以特色产业为引领,在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绿色能源发展示范、生态宜居先行、绿色产业发展先行4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到2024年,法库县经济总量将得以大幅增加,地区综合竞争力不断加强,初步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流通体系和消费体系,构建三产融合互促发展的新格局。

法库县人民政府县长孔德树介绍,未来三年,法库县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重点从11个方面抓实抓细34项工作举措,在推动法库实现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道路上不懈奋斗。

编辑:麦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