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4月15日消息(记者李子平)辽宁春播期首场透雨,如约而至。记者从辽宁省气象台了解到,4月14日17时至15日9时,沈阳、大连、鞍山、丹东、锦州、营口、辽阳、盘锦地区出现大雨,其中沈阳、大连、鞍山、丹东、营口地区的个别站点出现暴雨;其他地区出现小雨到中雨。大连、鞍山、丹东、铁岭地区出现雷电。

路边的花朵饱浸春雨(央广网记者 李子平 摄)

全省平均降雨量为19.5毫米。最大降雨量77.6毫米出现在大连庄河市庄河明阳松树沟水库。沈阳、大连地区的2个区县出现3站次小时2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6.3毫米出现在沈阳浑南区浑南教场雨水泵站。

沈阳市民在云中前行(央广网实习生 邵玉丹 摄)

14个地市平均降雨量(单位:毫米)为沈阳22.9、大连35.0、鞍山28.0、抚顺3.9、本溪8.1、丹东24.4、锦州20.7、营口27.2、阜新16.1、辽阳21.6、铁岭11.1、朝阳3.9、盘锦23.4、葫芦岛17.4。

雨水浇灌后的绿芽(央广网记者 李子平 摄)

辽宁首场透雨的概念通常指4~5月72小时内有7个以上地市出现第一场大于等于10毫米降水过程。

春雨中含苞待放(央广网记者 李子平 摄)

雨后气温先降后升,4月19日起各地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建议各地密切关注地温与墒情,适时开展玉米播种。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