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提供:洪博 制作:李子平)

央广网沈阳5月17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子平 通讯员 洪博)野船著岸偎春草,水鸟带波飞夕阳。近日,辽宁康平县的卧龙湖,凭借如诗如画的景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傍晚茶余饭后,市民和游客漫步湖边,可目睹一幅落日余晖的美丽画面。而在此流连的成千上万的鸟儿们,则用别致、壮观的“鸟浪”,让长湖落日有了独具卧龙湖特色的动感之美。

卧龙湖是辽宁省内最大的平原淡水湖,素有“沈阳北海”之称。每年都会迎来白鹤、丹顶鹤、白头鹤、灰鹤等数百万计候鸟在此停歇觅食。2023年春季,卧龙湖单日最高观测量超过13万只,是近年来候鸟迁徙单日观测最高的一次。

编辑:李子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