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4月27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子平)4月27日上午,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沈阳局集团公司)“梅河号”旅游专列从沈阳站驶出,开往梅河口站,标志着“沈阳—梅河”间旅游专列成功开行。

首批旅客登车出发(央广网发 马鑫 摄)

梅河口市是东北地区重要交通枢纽和商埠重镇。为丰富文旅业态产品,推动铁路运力与旅游资源的有效结合,沈阳局集团公司联合梅河口东北旅游发展集团倾力打造综合性旅游产品“梅河号”旅游专列,让辽沈地区旅客能够坐着专列畅玩梅河口海龙湖、知北村、东北不夜城等热门景点。该趟旅游专列是集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功能性综合旅游产品,让旅客出游成为一种享受。

“这趟旅游专列充分考虑游客出行需求,在始发和终到时间的选定上为旅客提供了更多的游玩观光时间。”沈阳铁道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松介绍,为了让旅客拥有更好的乘车体验,沈阳局集团公司将旅行服务延伸到列车上,设计面积更大、更舒适的列车座椅。

在餐车车厢,啤酒吧台、点歌机等设施让旅途更加精彩,双人位、四人位餐桌充分满足了乘客用餐需求。在特产展示车厢,摆满了梅河口特色文旅商品和土特产品,乘客可以一边品尝美味,一边了解梅河丰富的地域文化。

此外,这趟列车还配备了会议车厢,高级沙发、小舞台、电视机等设备可以满足旅游团体的会议需求。文娱车厢还配有KTV包间、麻将室包间、茶室等设备设施,方便旅游团体开展文娱活动。

编辑:李子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