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营口4月26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子平)阳春四月,草长莺飞,伴着夕阳入海、飞鸟成浪的胜景,营口春季旅游全面启动。4月25日~26日,“奏响春天 乐动营口”2023辽宁(营口)春季赏花观鸟季暨第五届营口鸟浪推广活动在营口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营口市委、营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李爽 摄)

营口作为全球八大鸟类迁徙路线东亚至西太平洋迁飞线的重要节点,每年4到5月,数以百万计的候鸟在此聚集,追波逐浪,造就了独特的“鸟浪”奇观,形成了营口春季旅游新的名片。本次活动从4月起持续到6月,将陆续组织开展“奏响春天 乐动营口”2023辽宁(营口)春季赏花观鸟季暨第五届营口鸟浪推广活动启动仪式,营口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群众广场舞表演、风筝放飞展演、自行车骑行活动、辽河老街开街仪式、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开园启动仪式以及第28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等30多项春季主题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同时,市文旅广电局整合营口的春季旅游资源,串联大辽河口湿地观鸟、仙人岛踏浪赏槐、赤山踏青、黄丫口登山赏杜鹃、团山观海蚀地貌、熊岳双台泡温泉等旅游产品,推出了观生态美景、赏海滨风光,读河口开埠历史、体验山海风情等10条春季旅游主题线路。

近年来,营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新兴战略性支柱产业。确定了构建“两核三带四组团”的旅游产业发展格局,积极开发辽河文化产业带,加快“乐器之都”建设,大力发展海滨休闲旅游产品、温泉康养度假产品、主城区商埠文化旅游产品,“三山一水”沟域生态产品,着力打造营口世界最大滨海温泉群、东北亚最具特色海岸线、中国最有影响力母爱主题康养度假区和东北最早港口商贸文化兴起地等旅游目的地形象。目前,营口逐步形成了“鸟飞湿地,花开营口”“山海避暑,泉在营口”“六水之乡,康养营口”“很暖很鲜在营口”等独具城市特色的四季文化旅游品牌。

编辑:李子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