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3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李子平)今年,辽宁将开展“21+N”项主题促消费活动,涵盖汽车、家电、餐饮、会展、步行街、便利店、夜经济等诸多方面。

3月15日,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郭斌介绍,辽宁将加快推动消费市场恢复性增长,合理增加消费信贷,支持住房改善、养老服务、教育医疗文化体育服务等消费。

招商:持续办好三大招商促进周

辽宁树立大招商发展思路,持续办好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招商促进周。围绕辽宁24条重点工业产业链、宝马等100余家重点头部企业,组织“走出去”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

同时,开展重点国别地区招商促进行动。面向日本、韩国、香港、澳门、德国、新加坡等重点国别地区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消费:打造“乐购辽宁、惠享美好”品牌

未来三年,辽宁将继续开展“乐购辽宁·惠享美好”系列活动。2023年全省将重点围绕重要节日、重点商品、重要领域等开展“21+N”项主题促消费活动,涵盖汽车、家电、餐饮、会展、步行街、便利店、夜经济等诸多方面,计划4月份在沈阳举办“东北老字号传承创新大会暨首届中华老字号(东北)博览会”、5月份在大连举办“第二届世界华人美业大会”、8月份在葫芦岛市举办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暨全省夏季焕新促消费活动等2100场主题促消费活动,推动消费加快恢复。

力争到2025年,辽宁省“乐购辽宁·惠享美好”促消费活动品牌享誉全国,形成“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的良好促消费工作局面。

进出口:推动出台进口贴息政策

辽宁将实施外贸双量增长计划。帮助零外贸规上工业企业、“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和品牌企业实现进出口。到2025年,全省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超1.5万家。推动出台辽宁省进口贴息政策,积极扩大先进技术、重要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

推动鞍山西柳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扩围升级。推动丹东边民互市贸易发展。全面恢复辽宁省跨国采购洽谈线下对接活动。每年组织超2000家企业参加重点国际性展会。

编辑:吕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