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3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李子平)“各位考官好,我叫刘家铭,是东北大学毕业生,我想竞聘富强村集体经济组织专职经理人岗位”“好,请你谈谈如何做大做强富强村水产养殖项目”。

为深入推进沈阳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共富专项行动,认真做好聘任集体经济组织专职经理人工作,3月15日,于洪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和5个涉农街道党工委,举办了于洪区首届集体经济组织专职经理人招聘大会。

招聘现场(央广网发 于洪区委宣传部 供图)

经过前期岗位需求确定、招聘公告发布、专职经理人初选,共有15名专职经理人入围此次招聘会。招聘采取结构化面试,参聘专职经理人按照抽签顺序,逐一入场,自我介绍基本情况,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和所属街道党工委组成的联合面试组进行现场提问,参聘人思考后作答,每人10分钟。

平罗街道富强村参聘人、返乡大学生刘家铭针对如何实现南美白对虾养殖效益最大化的问题,提出降低新建养殖大棚高度,减少基建成本;提高虾池高度,增加立体养殖面积;减少虾苗投放密度,确保对虾生长空间等建议。造化街道闸上村参聘人、致富带头人郭闯针对如何做大做强闸上村稻米产业的问题,提出了精选有机肥料,推动稻米增产;申请绿色认证,增加产品附加值;扩大认养种植面积,实现规模经营等建议。

联合面试组对参聘人的壮大集体经济思路、市场意识、生产技能、经营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5个方面逐项打分,每项20分,满分100分。最后,综合统计排名,择优招聘10名集体经济组织专职经理人。

下一步,于洪区委组织部将组织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与专职经理人签订《聘任合同》,明确履职事项、发展目标、薪酬待遇、双方职权等内容,并颁发聘用证书,首次聘用期为1年。同时,会同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对专职经理人进行岗前培训,重点对涉农法律法规、农村电子商务、农产品品牌创建和规模经营等内容专题培训,推动专职经理人快速提升能力、迅速开展工作。

未来,于洪区将扩大招聘专职经理人范围,推动“一村一名专职经理人”队伍建设,通过专人专岗、专业专干的方式,着力破解村级集体经济人才少、管理弱、经营难的问题,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健康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产业支撑。

编辑:吕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