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杭州熙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杭州举行B轮融资暨品牌发布会,此次融资由TigerGlobalManagement(老虎基金)、泰明创投共同领投。本次融资重点用于全球市场的布局及并购。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熙凰集团CEO李嘉表示,Tiger老虎基金和泰明创投的共同领投,无疑是对熙凰集团商业模式和未来发展的高度认可。两家知名投资机构的加入,不仅能提供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资源网络,还能为集团顺利IPO上市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在品牌发布会上,李嘉深度阐释了短视频的行业前景发展。据《2023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已经高达10.40亿,其中短视频用户数量已达10.12亿,占整体网民比例高达94.8%。短视频以其独特的吸引力,成为新网民“触网”的首选工具,其“纳新”能力显著超越其他社交媒体应用。短视频行业仍在持续创新发展,展现出广阔的市场前景。各主流短视频平台迅速完成了从内容平台到涵盖社交、文化传播、商业化等多功能和多身份转换,短视频正深度嵌入社会生活与产业结构,更具连接性、融合消解更多产业边界,链接赋能更多行业发展。

老虎基金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公司,以其极具活力和高度竞争力的投资策略而闻名于业内。通常会在企业初创阶段进行种子轮或天使轮投资,并继续投资直到企业成功上市或出售。其目标是为企业提供战略支持和经济支持,以帮助它们实现快速发展。在中国市场上的投资项目包括字节跳动、大疆创新、小米科技、滴滴出行、美团点评等知名企业。

熙凰科技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信息化软件开发、大数据技术研发、自然语音处理、AI算法推荐及商业化应用、短视频全域流量数字化解决方案与企业精准获客赋能。旗下拥有抖赢、熙凰传媒、熙凰商学院、泽稷控股等,目前估值一亿美金。(十原 书婷)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